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凝心聚力“十四五”,团结青年创辉煌——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开展2020年度基层团书记述职评议工作

2021-04-25 作者: 胡萍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我院共青团改革,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明确基层团组织的工作目标和职责,增强基层团组织的活力,按照团中央《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通知精神,学院团委于4月23日14:00在馨园310会议室组织开展学院首次团总支书记述职评议会议。述职会由学工部(团委学生处)部长王秀艳主持,各系党总支书记、学工部部务会议成员、各系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秀霞到会指导。

会上,各系团总支书记围绕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和学院党委、学院团委2020年工作部署目标完成情况,结合工作实际,从落实上级工作任务、加强团员思想政治引领、团组织建设、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汇报了过去一年本系团总支工作的开展情况。会上大家总结经验做法,查找问题不足,明确今后工作思路及工作计划。述职结束后,由团总书记互评、各系党总支书记、学工部部务会议成员、辅导员代表对各团总支书记进行评议打分。

最后,学工部部长王秀艳对本次述职评议会进行总结。她讲到,过去的一年各基层团组织以服务学生为主线,勇于担当,展现作为,发挥出了龙建院共青团在积极引领青年、团结帮扶青年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评议工作在大家的支持下,顺利开展,每位参与评议的领导和老师们都能够从学院的大局出发,抛开远近亲疏,真正地去支持每一位脚踏实地的团学干部,鼓励他们在基层更加尽职尽责,为学院团学工作做出新的贡献,彰显了我院团学干部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听党话、跟党走,“只要是你把学生工作放在心上,我就把你放在心里”的爱岗敬业的理念和格局。述职评议工作的开展,是对我院共青团工作的一次总结、反思与展示,也是各团总支学习他人长处、查找自身不足,不断反思完善的有利时机。各团总支应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切实加强团总支和基层团支部的各项建设,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团总支和团支部更好地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接下来各系团总支要开展基层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按照《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团支部书记(副书记)的教育引导和评议,不断规范基层团支部的运行秩序,以保持和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有望开创我院青年团员教育工作的新局面,实现校园文明建设、学子学风改进等方面有较大改观,为学子进入社会适应职场做好素质领航。





编辑: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胡萍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