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部署动员会

2021-04-02 作者: 石海涛 点击:

根据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教育系统师生员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黑教联〔2021〕6号)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2021年4月2日,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部署动员会在鲁班楼十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学院副院长张秀霞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部署推进会”会议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疫情防控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卓越领导力、中国人民的巨大凝聚力。胜利来之不易,当前,实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最重要的工作,事关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事关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疫苗接种工作,迅速成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项部署会,制定工作方案。

学院院长王力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紧迫性,学院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疫苗接种对于构建校园免疫屏障的重大意义。全院师生员工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原则,在符合接种要求的前提下,群策群力,全力做好动员、接种和保障工作。二是要狠抓落实,全力推进接种重点工作任务,按照省教育厅和卫健委的工作要求明确接种范围,其次要明确接种工作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各部门一定要紧盯目标任务,按照方案要求,快速开展,扎实推进,确保按时完成接种任务。大力宣传动员,通过悬挂条幅、电子屏、发放宣传单、微信推送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活动,确保每名师生员工熟知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和政策。要提倡“我接种、我健康、我安全”,党员、领导干部要做表率,学生骨干要带头接种。三是要加强领导,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强化主体责任和部门管理责任。学院经成立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做好疫苗接种的组织管理、宣传动员、疫苗接种、医疗救治、安全管理、应急处置等工作。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各部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我省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以龙建院优异的防疫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石海涛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