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建筑系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21-03-30 作者: 石海涛 点击:

    建筑系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21年3月29日建筑系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炎培楼H426会议室召开。系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与了会议。同时会议邀请黑龙江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兼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张红松、黑龙江省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孙朋久作为专家组参加会议,献言献策,会议由金锦花主任主持。

      教研室主任分别从课程体系、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技能与创新、了解行业动态等方面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重点阐述。

      专家研究了人才培养方案,详细听取了汇报后,就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一些疑问和老师们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就专业课程设置、学时安排、实践环节等方面提出十分宝贵的建议。专家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要注重学生创意思维的培养;二是解决学生技术层面的问题;三是培养学生的核心的问题——学生对企业需要的各专业软件工具的学习要贯穿始终;四是加强模块化教学;五是学生的识图与制图要学透彻;六是企业与学校相结合培养。

      本次论证会不仅较好地保证了建筑系各专业2021级人才培养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更对下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在人才培养方案讨论中认真吸纳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现行人才培养方案在实施中存在的矛盾和冲突问题,探索创新多元化的高职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制定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高质量人才培养方案。

 





编辑:石海涛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