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指导培训圆满结束

2021-03-26 作者: 石海涛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就业指导教师专业素质,加强就业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提高我院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工作的精准化水平,3月22日-24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与北森生涯(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就业指导教师专题培训班(TTT2)在我院开班,来自教学系及行政部门的52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这也是继2020年7月组织50名就业指导课教师参加职业生涯规划专题培训班(TTT)之后,我院第二次组织大规模就业指导教师专业培训。

      本次培训由北森生涯职业规划培训师、TTT2课程创始人李枢老师主讲。培训内容以如何设计并讲授大学生求职为初衷,重点围绕“唤醒求职意识、职业定位、招聘流程、面试、决策行动、求职技巧”六大模块,通过课堂讲授、案例分析、小组讨论、游戏互动、视频教学、图片展示、情景模拟、角色扮演等多种教学形式,使学员通过亲身体验对就业指导的理论、方法及应用有了更加深入了解,启发他们通过自身体验,掌握科学指导学生就业的技能。同时,也提供了一套完整、系统的教学方案。

 

      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学院就业指导课教师的基础理论、设计思路和授课技巧,为今后更好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和毕业生就业指导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未来就业创业工作处将通过分层次、分主题的系列培训,持续加强我院就业指导师资队伍的建设,提升职业指导教师队伍的专业化水平,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服务。





编辑:石海涛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