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21-03-26 作者: 石海涛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32613:30学院在文化艺术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动员全体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副处级、正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以及思政部教师参加了会议,动员部署大会学院院长王力同志主持。

    大会上,景海河同志从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四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

    景海河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凝聚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关键节点,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景海河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好重点所在、目标要求、关键任务,自觉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胸怀“两个大局”,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科学把握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学院实际,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创新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优化布局结构,贯通培养体系,构筑具有“龙建院”特色、时代特征的职业教育内涵发展之路,全面推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要坚决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注重用“龙江四大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校准方向,继承和发扬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形成的优良传统和文化基因,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姿态,推动学院“十四五”期间向本科层次的职业大学转变。

景海河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抓好专题学习。要突出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六方面重点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教材,充分利用学院党委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分阶段、分专题做好学习交流研讨。二要抓好政治引领。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要求,以上率下、表率示范,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三要抓好专题培训。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宣传教育,发扬革命传统砥砺奋进之志让党员干部在感动感悟中传承发扬红色基因。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分形式分层次分批次组织专题培训。要充分发挥线上教育优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好专题培训,不断提升学习效果。四要抓好实践活动。要在行知合一中务求取得实效,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办实事、开新局”专题调研,深入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办好师生关切实事,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五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要按照严的标准、实的要求,以党史为镜鉴,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深入交流学习,查摆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不断解决学院职教改革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成效,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高职院校。

    景海河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见成效要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上见成效。要在推进学院职教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见成效。要在营造风清气正工作氛围上见成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不断从党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制胜法宝,进一步总结经验、提高本领,努力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的规律切实转化为解决学院发展、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在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上见成效。

    院长王力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点要求:一要把握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清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会后,各党支部、各单位要第一时间召开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各支部书记和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充分结合“三会一课”、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推动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二要把握目标要求,增强党性观念。在学习过程中,要把握好学习教育“十二个字”总体目标,“六个进一步”和“十六字”具体目标,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坚持正确导向,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我们实际工作的动力,聚焦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化产教融合,优化学院专业群建设布局,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为主线,着力补短板、激活力、提质量,在高质量建设全国“双高”专业群过程中展现更大作为。三要注重方式方法,增强学习实效。各党总支、党支部、各部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支部要引导党员干部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地参观相结合,同时要把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尽快编制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学院党史教育,发挥好督促指导作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四要开拓宣传媒介,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宣传引导,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在学院网站上开辟专题学习模块,抓好教育宣传。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线上线下互融、媒体宣传互通、特色日常互补的学习教育活动。及时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突出亮点、经验做法,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领带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石海涛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