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开展“抗击疫情志愿有我”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7 作者: 宣传统战部 点击:

      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为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积极响应省委宣传部发起的“传承雷锋精神情暖龙江大地”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在全系范围内组织开展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推动,弘扬雷锋精神——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发挥实践育人优势,积极组织动员青年开展志愿活动。结合本地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了以“抗击疫情志愿有我”“献礼建党一百年学习雷锋志愿行”为主题的共青团青年志愿服务、“大手拉小手‘云’辅导”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发动,强化责任担当——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和团组织的号召,主动参与活动、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广大青年学生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助力防“疫”,积极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关爱留守儿童和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等工作,将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融入抗“疫”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志愿服务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典型带动,形成广泛示范——积极宣传青年学子抗疫事迹。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系累计有67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各地的社区街道、村委会、青年志愿服务点等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和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和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学院内网及建筑系“建筑之声”公众号对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做正面的宣传报道,大力弘扬雷锋精神。通过典型宣传,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增强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意识,增强使命担当和奉献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真正领会雷锋精神,发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创造人生价值,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宣传统战部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