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2-21 作者: 胡萍 点击:

      2021年2月21日,按照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和要求,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鲁班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景海河主持。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精心安排,制定了《中共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2020年度两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龙建院党字〔2021〕2号,召开了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前,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专项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贯彻落实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认真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的基础。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景海河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随后,党委书记景海河、院长王力等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视剖析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检视出来的具体问题中,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找准思想根源上的问题,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营造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共识、共促发展的目的。

      党委书记景海河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加强整改,狠抓落实,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办好高职教育的能力。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密切联系群众,在思想和行动上为党员干部作现表率。二是要结合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提高整改落实的针对性,进一步完善整改台账,坚决整改落实,决不作表面文章,决不应付了事。要结合工作制定推进日程、制定持续改进的具体措施,确保整改效果。三是要坚持统筹兼顾,把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固与推动学院双高院校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工作作风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推进学院双高院校建设及提质培优任务的落实。要从学院党委做起,避免急功近利和短期行为,促进学院的教育事业沿着科学发展的轨道不断前进。





编辑:宣传统战部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胡萍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