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信息工程系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项会议

2021-02-03 作者: 宣传统战部 点击:

      继学院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之后,信息工程系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学院党委关于寒假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积极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复杂严峻形势,进一步加强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于2021年1月30日下午15:00,组织召开信息工程系工程系疫情防控专项视频会议。全系教师参加,信息工程系副主任孙舒主持会议。

      会上,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红叶首先传达了学院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信息工程系疫情防控期间信息数据排查上报、钉钉健康数据打卡、日报告制度、学生志愿服务等工作实际对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全体师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松劲。二是学习贯彻省教育厅“新十条”精神,进一步严格假期师生管理。教职工非必要不离哈,离校学生不得返校。三是班主任和实习指导教师要做好对志愿者以及一些特殊学生群体的关心关爱工作。四是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师生要坚持做好“钉钉健康打卡”工作,持续做好信息精准排查和上报工作。五是做好“家校共育”,与家长紧密联系,做好家长及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六是加强宣传和舆情引导工作。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网络舆情,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对学生及家长关心关切的问题,要密切关注并及时做出回应。

      会议肯定了在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信息工程系全系教师高度重视,网格员、班主任、辅导员尽心尽力推动工作,确保学生每日钉钉上报率,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保持昂扬的精神面貌,把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信息工程系系主任张德君在讲话中强调:一是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落实学院疫情防控专项会议精神,毫不松懈。严格遵守省教育厅“教职工新十条”要求,在哈职工非必要不离哈,已在外教职工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开学前14天返哈,做好隔离和健康监测。二是明确任务,确保实效。全系继续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确保处处时时有人抓有人管,坚决杜绝管理漏洞。要用好学生自治力量,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重点发挥学生党员干部模范带头和引领作用,为开学复课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凝聚力量。三是实习指导教师要对各类实习学生实施精准排查管控,做好日报、周报数据统计工作。四是班主任及实习指导教师要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关心学生,关爱学生,及时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做好健康教育、青年志愿者等教育宣传工作以及关于疫情的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五是做好开学前教育教学的准备工作,明确任务,结合实际,超前谋划,精心安排,落实责任,认真筹备春季复学各项工作。





编辑:宣传统战部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