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

2021-01-30 作者: 胡萍 点击:

    2021年1月29日下午,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力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文件、哈尔滨市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专项工作组及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卜俊利传达省教育厅近期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纪检监察处处长鞠蕾传达省纪委驻厅纪检组文件精神;人事处处长才德鑫汇报教职工疫情防控情况;学生工作部部长王秀艳汇报学生疫情防控情况;保卫处处长万金波汇报了疫情防控校园管控情况;教务处处长汤延庆汇报疫情防控期间实习学生情况及下学期线上教学准备情况。学院副院长赵云鹏、张秀霞围绕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属地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假期及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内容,分别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学院院长王力讲话中强调,一是进一步强化职责意识。与会的各位领导干部要负起部门第一负责人的职责,按照上级、学院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二是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在做好校园管控的基础上,更主要的任务是加强师生排查和教育引导。要严格按照防控要求精准掌握每位师生的身心健康情况,及时妥善处置突发性事件。要引导每位师生员工加强自身管控,对自身防疫负责。三是进一步统筹各项工作。各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还要引导教职工利用假期加强理论学习,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做好“双高”材料的修改完善,做好教代会、团代会、各总支民主生活会、各支部组织生活会的筹备,做好毕业生就业和单独招生工作,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的谋划和学院“十四五”规划讨论修改工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有序顺利的开展。

    在听取汇报后,学院党委书记景海河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疫情防控预案给予充分肯定,对重点人员、关键环节等的防控措施完善提出具体要求。他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就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当前所有工作的首位,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作为践行政治责任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首要任务,作为学院当前所有工作的首要任务。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要落靠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要继续坚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制度,做到所有人员疫情摸排全覆盖,全面掌握师生健康状况,重点掌握出行、出境、发热、隔离、中高风险行动轨迹、参与全员核酸检测排查等师生动态,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三要发挥模范作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不聚餐、不聚集、不聚会,在哈尽量减少外出,对于特殊原因必须离哈外出人员,外出人员无特殊情况,开学前14天须返回居住地。四要完善各类预案,提升应急反应速度。要结合目前疫情形势完善各类预案,提早制定开学预案,特别要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要做好师生疫情期间健康教育工作,密切关注舆情,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和师生心理疏导。五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按照省委、省纪委工作要求,学院纪委要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除每天要及时向驻厅纪检组报告学院疫情防控情况外,还要定期开展检查,严格监督各部门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编辑:宣传统战部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胡萍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