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战‘疫’有我 青春在线”抗疫志愿者在行动

2021-01-27 作者: 宣传统战部 点击:

     2020年末2021年初,新冠疫情卷土重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破了寒假的平静与即将到来的春节的祥和,在疫情蔓延的关键时刻,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2019级2020级部分志愿者们积极响应艺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在寒假初期下发的《艺术设计系学生党员培养教育方案》中感恩教育活动的号召,他们纷纷在家庭所在地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艺术设计1933班车子豪在伊春市朗乡林业局中心社区指挥部做志愿服务工作,负责登记一些隔离用户、帮居家隔离的人送物资,给外地回来需要隔离的住户上门贴封条,在社区登记隔离用户,与市区工作人员一起在场区内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工作,让更多的防疫知识家喻户晓;艺术设计1934班田忠良在黑龙江省鹤岗市萝北县肇兴镇前锋村负责卡扣轮岗登记志愿服务工作。
      视觉设计1936班郭殿雨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山县河北乡新大村做志愿服务工作,每天8点上岗下午4点结束,每天的工作都有变化,具体分为,卡口值班,给隔离人员送物资等工作。视觉设计1938班戴蓥,在大庆市让胡路区憩园社区做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门岗值班对进入本社区车辆人员时刻检查扫码登记测温,为本区疫情防控进行线上宣传,为一些对政策措施不明白的居民进行耐心解答。
      服装设计1934班吴清雨在哈尔滨市阿城区平安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巡逻在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中,协助核对送样管单,打电话核实隔离信息等工作。服装设计1933班吕会林在哈尔滨市道外区民主镇胜利村帮助居民委员会填写居民近期病史调查问卷、配合医疗机构完成核酸检验等志愿服务工作。
      视觉设计专业2039班尤天巍同学,在2021年1月2日毅然前往他曾在2020年参加过疫情防控战斗过的地方--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街道蒲公英志愿者协会。治疗一线是医院,防控一线是社区,作为一名蒲公英志愿者,他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每天负责给大庆市红岗区社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清倒垃圾,取快递及时消毒等工作。他说:“今后我会一如既往的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用责任和实际行动来履行一名志愿者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来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有的义务,责任和担当。”尤天巍同学2020至2021连续两年被大庆市让胡路区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街道新潮社区评为“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视觉2039班石培含在尚志市政府疫情指挥部对返乡人员进行登记反馈、通知居民核酸检测、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物资等工作;视觉2039班的张贵钧、薛飞也在家庭所在社区进行扫码测温等志愿服务工作;视觉2040班陈嘉怡在黑河市嫩江县回民区门口帮忙检查行程码登记工作;视觉2041班柴路在五常市崇仁社区做防疫疏导工作,每天守卡口、测量体温。
      艺术设计专业2036班张晓敏,在家乡组织报名志愿者的时候,她毫不犹豫的成为了大庆市巴哈西伯村沙田屯的一名志愿者。她的父母在支持她的工作的同时,也每天为家乡在卡口工作的志愿者送午饭。她说:“团结就是力量,当我们全国人民都为疫情努力的时候,我相信我们终有战胜疫情的一天。越在危难时刻、中国人民越团结一心。而我也会坚守岗位、积极履行职责、带头守护家乡的一方净土。”
    媒体设计专业2029班的王艺含,当疫情再次严重之时,在全国防控新冠肺炎非常时期,她积极响应齐齐哈尔富拉尔基区区政府招募社区志愿者的号召主动请缨,成为红旗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志愿者服务期间她主要负责防疫知识宣传、进出人员管控、巡查登记、体温测量、卫生消毒、信息登记、秩序引导、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推进社区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在志愿者服务工作岗位上她严谨认真,与“战友”携手尽全力阻断疫情的传播,她觉得很自豪。
      服装设计专业2036班的徐雪馨,在疫情蔓延的关键时刻,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在齐齐哈尔龙江县广厚乡卫生院做一些后勤保障工作,帮助卫生院分发物资。在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中,核对送样管单,打电话核对隔离信息等工作。她说:“虽然自己从事的都是一些具体细微的工作,但是千千万万个志愿者充满爱心的小举动就一定会汇聚成战胜疫情的滚滚洪流。我会继续努力,为祖国,为社会,为他人带来帮助,带来希望,同心抗疫,勇于担当,青春无悔。”服设2036班邓佳程投身密山市城北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
      这些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的战“疫”志愿者们,他们牺牲了寒假休息时间,冒着风险冲在抗疫一线,在学习之余奉献自己的爱心温暖、感动他人,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感恩、回馈社会,用青春、激情、责任、担当诠释着龙建学子的风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这场人民的战“疫”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编辑:宣传统战部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