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图片新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30 作者: 王楠 点击:

     近日,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在鲁班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景海河主持会议。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全面宣讲。他在报告中讲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要充分认识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充分认识、科学领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充分认识、清晰明确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充分认识、认真贯彻“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和方针原则,充分认识、全面落实“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充分认识、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充分认识、深入践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

     从党的十八大以来这8年,到“十三五”这5年,再到2020年这1年的风雨历程,我们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胜就胜在有党中央的核心、有党的领导,有社会主义制度,有中国人民,有中华文化。他指出,《建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的最新成果,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学院参会人员表示,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开阔,内涵丰富、生动深刻,是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一次很好的辅导和有力的推动,必将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聚强大力量。

     学院院长王力发言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学习内容,以陈宝生部长宣讲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教育事业发展上落地见效。要精心组织深入学习,引导学院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努力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学院各部门要全面准确把握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要抓好贯彻落实,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学院未来发展蓝图,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和各专项规划,向“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高职院校”奋斗目标奋勇前行。

     学院党委书记景海河在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时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学院教职员工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通过学习培训、交流研讨、集中宣讲、举办报告会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宣传走深走实。学院各部门要从学院工作实际和教职工思想实际,把全会精神读懂弄通,确保宣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宣传统战部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宣传统战部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