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保护母亲河 我回家乡做代言”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2020-12-30 作者: 超级管理员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关于生态文明思想和垃圾分类工作的精神,进一步深化共青团保护母亲河行动,激励和引导我院广大团员青年关爱自然、节约资源、爱护环境,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持续开展系列专项志愿服务活动。12月8日中午12点40分,共青团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在鲁班广场举办了以“保护母亲河,我回家乡做代言”的龙建院志愿者寒假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学院各系班长、团支书和部分校总会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保护母亲河,我回家乡做代言”的龙建院志愿者寒假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包含两方面主题内容。第一主题是支援全国垃圾分类,变废为宝,聚力青春力量助力垃圾分类。倡议大家自觉养成良好习惯,争做生态文明的拥护者和宣传者,以实干姿态诠释青春价值。第二主题是保护母亲河,从我做起。倡导大家爱护公共设施、不乱扔垃圾、自觉加入到维护家乡河湖、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树立文明旅游理念,加大文明旅游宣传,普及文明旅游知识,提高文明旅游素质,争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践行者,为城市文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在返乡社会实践中展现龙建院学子的精神风貌与青春的担当,同时也将龙建院爱的温暖和教育理念传递四方。

  启动会上,团委书记王秀艳向学子们传递了悉心叮咛: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而青少年历来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有生力量,开展环境保护工作是共青团的优良传统,也是团组织有所作为、大有可为的重要工作领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明确树立自然生态观、培养生态平等意识,强化生态责任感,时刻审视自身的行为,摒弃不良的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生态文明行为;心怀感恩,拥有家国情怀,珍惜爱护祖国大好河山,在为家乡助力垃圾分类、爱护水域等活动中做好宣传,为践行垃圾分类、共创资源节约型社会,作出自己的一份努力。要注重调动社会力量,促进全员参与生态建设。应当主动参与并积极宣传,要明责任、亮身份、勇担当,共同携手,动员引导更多社会公众参与“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为生态协调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凝聚团干先锋力量,发挥团员先进作用。班集体是组成学校的最小单元之一,身为班集体负责人的班长和团支书,应当充分发挥桥梁枢纽作用,汇聚多方力量。做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们的知心朋友;以身作则,积极做好学院各项学生工作的推动和执行。

  细心呵护同学,提升服务意识。在管理好班级日常生活和学习的过程中,要耐心听取同学心声,细心感知同学变化,及时为困难同学们提供帮助,提前防范化解危险隐患。临近期末,加强重视学校的各项安全工作,传达学校安全会议精神,切实落实返乡安全汇报工作。假期严格遵守属地化管控要求,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协助老师做好学生防疫信息排查及动态监测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提醒自己和家人减少不必要外出活动,为防疫做出贡献。

  最后,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人员为每位志愿者发放了本次主题活动“我回家乡做代言志愿者服务活动”宣传帆布袋。这份既是礼物又是责任的小小袋子,伴着龙建院学子的脚步遍布祖国山川,所到之处彰显团青风采,践行龙建院学子志愿精神,助力祖国生态文明发展建设。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希望所有的青年党员、团员,尽一己之力,护卫祖国之河山。





编辑:宣传统战部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超级管理员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