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举办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2023-05-25 作者: 石海涛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持续推进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2023年5月25日,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在学院文化艺术中心组织开展“涵育崇高师德 潜心铸魂育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学院纪委书记崔海涛、副院长何檀、才德鑫出席了本次活动,学院部分教职工参加活动。

      讲座过程中,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咨询委员,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评审委员,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曲建武教授紧紧围绕“涵育崇高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两个部分,从“传承大学文化”、“培养政治品德”等8个方面,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四十余年的育人经历,用温馨感人的照片、情真意切的信函和关爱、引领学生成长的案例,深情回顾自己积极践行铸魂育人使命的历程。分享了对高校教师个体到群体涵育师德、铸魂育人的思考和感悟。

      “师德专题讲座”作为党委教师工作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活动载体,旨在通过开展教育活动,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厚植爱国情怀,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和干部职工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和育人使命,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编辑:石海涛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