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王越芬教授为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部作专题讲座

2023-05-18 作者: 石海涛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部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5月17日,思想政治部特邀请黑龙江省政治学学会、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委宣讲团成员,省高校宣讲团成员,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王越芬教授来校作《思政课教学效果提升的思考》专题讲座。思想政治部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王越芬教授以“大思政课”现实探索之“实践育人”为主题,围绕正确认识思政课、何以讲好思政课、思政课程课件应用、思政教学评价参考四部分内容,以思政课程的重点、难点、热点、焦点、疑点等问题为逻辑主线,将理论思政的“学思”与实践思政的“践悟”相结合,将坐而论道与起而行之相结合,循序渐进、深入系统地围绕何谓“实践思政”做了精彩讲解。讲座内容主题鲜明,条理清晰,内涵丰富,事例翔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对思政课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

      思想政治部主任孙立山结合思政课程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思政教师要在马言马信马,发挥好思政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二是学原著原文原理和最新成果,筑牢思政教师理论功底。三是加强教学反思和方式创新,对学生进行因材施教。四是创新实践教学形式,切实提高教师实践教学能力。要以学院《思政课教师领航计划30条》、“提质培优项目”建设为抓手,依托学院“红色理论”教育实践虚仿中心,切实提高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效。

      思想政治部教师表示,此次专题讲座收获良多。只有做到教育者先受教育,才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加强自身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系统学习和深入研究,筑牢马克思主义理论底色,做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典范。龙建院全体思政教师将继续努力提升思政课教师的亲和力,真正做到“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积极投身理论教学和实践活动中,把思政课讲得更有底气、讲得更有自信、讲得更有情怀,不断增强课堂教学硬实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编辑:石海涛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