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为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作就业专题讲座

2023-04-23 作者: 石海涛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相起来,建设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提高学院就业指导人员政策理论水平和就业指导能力,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师资队伍专业化建设,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于4月21日邀请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鸿宇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专题培训,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学院各系分管招生就业工作副主任及毕业班辅导员、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参加培训。讲座由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郭春明主持。

      刘鸿宇围绕近几年我国城镇登记失业率、历年毕业生增幅情况、我省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大学生思想现状等方面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和趋势。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理念、系统化生涯规划法、职业生涯常见问题、职业指导理念等职业生涯教育方面的知识以及职业生涯教育的重要作用,讲座对就业工作人员做好就业指导、学生职业选择具有很好的指导做用。

      刘鸿宇对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学院就业工作者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融会贯通,不断学习,进一步提高职业素养,提高就业指导能力,全力做好学院2023年就业工作。






编辑:石海涛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石海涛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