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2023-04-19 作者: 胡萍 点击:

2023年4月19日,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四督导组组长省教育厅原二级巡视员金阳同志、督导组成员省教育厅语言教材处二级调研员高汉东同志、黑龙江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科科长刘鹏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王力主持。

王力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对全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安排。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坚定拥护者和忠实践行者。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准确把握总体的要求,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把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好,学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省委教育工委第四督导组指导下,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展、高质效推进。

王力要求,学院党员干部一要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确保学深悟透,把会议的精神学懂、吃透。二要坚持“第一时间”抓贯彻,确保高效推进,各部门迅速启动主题教育工作。三要坚持“第一要务”抓担当,确保做实落细,切实把会议的精神落实做好。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四督导组的指导下开展好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助力。

金阳指出,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为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工作做了充分准备,并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对落实主题教育指导各项任务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必须坚决完成好的重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实施方案要求,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全面落实重点措施,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要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工作。四是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决策结合起来,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黑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学院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加强宣传引导,灵活运用多种方式,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省委的要求,及时反映学校主题教育的进展和成效,深入去挖掘和选树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的典型。





编辑:石海涛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胡萍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