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3-04-17 作者: 石海涛 点击:

4月14日下午,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以更加坚决、更加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副院长王林生同志主持会议。纪委委员、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一次、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安排布置今年重点任务。

学院纪委书记何檀指出,学院纪委在党委和驻厅纪检监察组的领导下,在正风肃纪反腐中主动担当。一是大力培育廉洁校园文化,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教职员工职业道德素养,强化廉洁从教意识。二是推动政治生态总体向上向好。三是制度建设持续走深走实,制定、完善、修订学院相关制度,扎紧制度笼子、筑牢思想防线。四是维护群众利益更加有力有效,把整治师生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

何檀强调,学院纪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此次会议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切实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加大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处置力度,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学院院长王力强调,2023年学院党委将从六个方面聚力攻坚落实。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全面深化党的建设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四是主动防范化解风险,牢牢守住学院安全稳定底线。五是不断健全监督体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六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王力要求,全院上下要举旗铸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清醒。要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把准工作的方向与坐标。要聚力攻坚落实,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新时代新征程,做好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院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保持清醒、保持定力、保持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加快将学院建设成本科层次职业大学,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石海涛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石海涛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