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技术系——辅导员开讲了

2023-04-14 作者: 石海涛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进高职院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创新工作理念相融合,不断增强学生工作内容的生动性与感染力,并结合本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技术系专业特点,建筑工程技术系推出“辅导员,开讲了”系列专题活动。

      “辅导员,开讲了”以专职辅导员第一视角,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们更好的树立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领青年人根据时代需要做出正确的人生选择。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的重要要求,立足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根据当前学生的特点和需求,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技术系辅导员滕妍结合所授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内容,分别从“政策解读”“企业分类”“实习方向”“如何准备”等方面为建筑工程技术系21级学生进行了详细讲解,进而帮助学生更加从容面对顶岗实习。

      滕妍为即将实习的学生解读当前最新实习政策,分析当下具体形势,引导学生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并强调2021级学生们要明确岗位实习的目的和任务,快速适应角色转换与应对实习,学会学习、做人与做事以及注意实习安全与自我保护,要通过实习这一年的时间,将自己锻炼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要放平实习心态、拓宽实习渠道、珍惜实习机会,要秉承“工匠”精神去面对实习工作,虚心学习、踏实肯干、扎实基础、精湛技能,在弥补自身不足的同时,改善自身素质,为2024年毕业后的实际就业奠定扎实基础。

      本次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技术系“辅导员,开讲了”,使建筑工程技术系2021级的学生们在未来方向与当下行动中,进行了提前思考、提前准备,对接下来的顶岗实习做好了规划、树立了信心,同时,在追逐自己人生方向上,不再迷茫,从“心”出发、主动担当,成为对自己负责、对社会有用的复合型人才。





编辑:石海涛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