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倡导文明祭祀举行系列祭扫活动

2023-04-05 作者: 石海涛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引导全院师生致敬先烈、崇敬英雄,激发艰苦奋斗、强我中华的决心,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三全”系列文明祭扫活动,全员参与,全程体验,全方位感受,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将清明祭扫活动列入“行走的思政课堂”研学路线,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员参与,祭英烈,敬过往。英烈垂青史,鲜花祭忠魂。4月4日,学院团委带领校学生总会,以及学院第十三期“青马班”学员代表,来到哈尔滨市道外区长青公园,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主题实践教育活动。青年代表清扫纪念塔塔基、默哀,并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学院第十三期青马班学员金腾代表学院全体青年献词,表达了龙建院全体青年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决心。随后全体师生在纪念塔前整齐列队,重温入团誓词,并瞻仰纪念塔,寄托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在学院团委的统筹布局下,学院八系在清明节前后纷纷举行祭扫活动。

       4月3日,建设工程管理系党总支、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带领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主题实践教育活动。3月31日,市政与环境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观了哈尔滨党史纪念馆。3月31日,由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全体老师带队,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代表组成的实践团赴哈尔滨市双城区开展“追寻英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实践团队来到国家级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双城第四野战军指挥部旧址,参观了作战指挥室展厅、将帅英雄谱展厅、“四野”战史陈列室及通讯枢纽处旧址等六个展厅。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
 

       全程体验,云祭扫,寄哀思。学院倡导文明祭扫,通过敬献一束鲜花、撰写一篇文章,观看一次电影,缅怀先烈,追思先人,培育健康文明的节日生活方式。建筑系于4月3日开展云端寄哀思,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黑龙江共青团微信公众号的“网上祭英烈专区”,向先烈献花、点烛、祭拜,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怀念和敬仰之情。4月3日,建筑工程技术系团总支组织学生集体观看了电影《长津湖》,以此来敬仰先烈,缅怀逝者。工商管理系团总支于3月26日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节·清明”系列活动——“伟大的征程”主题征文评比活动,致敬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

       全方位感受,励青春,致明天。机电工程系于4月2日利用晚自习的时间开展了“巧手制作小白花 网上祭扫表敬意”小白花制作+“云”祭扫活动。同学们利用面巾纸、小皮筋制作出一朵朵凝聚着对先辈的缅怀之情和崇敬之意的小白花。一朵白花,一份哀思,身体力行,全身心沉浸式向英烈致敬!激励青年一代,创造美好明天。

       回望,是为了更好地铭记历史,缅怀,是为了更好地前进发展。致敬先贤,我们心怀感恩;继往开来,我们不曾却步。通过系列清明祭扫活动,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红色文化教育洗礼,更加明确了肩上的责任,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勇毅前行,为学院建成本科层次职业大学贡献力量。

 

 

 

 

 

 





编辑:石海涛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