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凝心聚力促就业访企拓岗结硕果

2022-05-18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在2022年职教周到来之际,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经过精心准备,在深耕访企拓岗的基础上,于5月13日19:00举行“云端”大型招聘对接会。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云鹏、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主任吕君,市政与环境工程系道桥教研室主任李钧、市政教研室主任郭启臣、供热教研室主任王全福、设备教研室主任郑福珍及30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安徽铭宸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龙建路桥第二工程有限公司、黑龙江八达新征程建设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嘉和市政工程有限公司、黑龙江成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6 家企业代表受邀参会。会议由道桥教研室主任李钧主持。

学院副院长赵云鹏在致辞中提到,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文化底蕴,近年来学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为我国职业教育发展注入了“龙建院方案”。开展访企拓岗是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供需对接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手段,也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稳就业、保就业和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多年来学院与用人单位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一批批龙建院人与企业共成长。他代表学院感谢用人单位对学院发展的支持和对毕业生的培养,也感谢在就业形势严峻的时刻与学院携手合作,共同推进就业工作。

系主任吕君向与会企业介绍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基本情况和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他谈到,今天的会议不仅仅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更是着眼未来构建校企合作、产教深度融合,探索创新就业工作的长效机制,盼望与用人单位一道前行,共谋发展,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在用人单位宣讲阶段,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卫苹代表企业对学院及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多年来为企业输送大量人才表示感谢,并对历年我院学生在企业的表现、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质量给予高度认可、评价。安徽铭宸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学遥、龙建路桥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常伟、黑龙江八达新征程建设有限公司人事经理王丽娜分别介绍各自公司情况、企业文化、发展现状及岗位需求。用人单位还就毕业生是否有明确的个人职业发展规划;是否有与企业共同发展的意愿;是否能够主动学习;是否愿意提高学历与注册资格考试等方面问题与参会学生进行深度交流。用人单位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将为学院提供数量充足的优质岗位供学生选择,配备经验丰富的岗位实习指导教师,与学院通力合作助力学生顺利高质量完成实习就业工作。

本次访企拓岗“云端”大型招聘对接会,校企双方深入交流,为毕业生搭建高质量就业平台,拓展就业空间,校企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实现企业用人与学院育人、毕业生优质就业的三赢局面。





编辑: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