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建院在我心 文化伴我行”李红叶名班主任工作室积极推进师生文化自信养成教育

2022-05-14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学生爱校如家情怀,推动学生传承龙建院文化,建立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自信,用多层次、多形式、有质量的实践活动丰富在校生校园文化生活,2022年5月初,由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李红叶名班主任工作室牵头组织了在校师生“建院在我心 文化伴我行”春季校园摄影比赛,旨在推进在校学生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昂斗志,推进建院文化传承与创新。

      李红叶名班主任工作室成立至今,通过线上线下研讨,依托科研项目,深入开展教育教学理论研究,不断更新团队成员的教育教学理念,探索创新育人模式,构建全系自上而下协同育人有效机制,多措并举不断推进青年班主任的成长和课程思政育人工作。

      芳菲四月,花开校园,龙建院生机盎然,李红叶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李青老师带领信息工程系在校学生共赴春日校园,他们走过了校园的每一栋建筑,穿过了校园的每一条小路,欣赏了校园的每一处风景,聆听了校园的风声鸟语。青年学子用镜头记录下龙建院美好的春天,他们的身影也点亮了春季的校园。经过李青老师的专业摄影知识讲解,同学们在认真构图拍摄的同时,感受了校园每一处景观的风姿,更了解了校园每一栋楼宇、每一个街区、每一处景观,从它们的名字、设计到建成的意义及育人功能,这既是一堂难得的摄影专业课程,也是一次文化传承教育课堂,文化自信的引领、历史传承的教育、创新精神的培育如盐化水般融入实践课堂,“课程”与“思政”深度融合,也活化了课程思政课堂。

      这座具有丰厚历史文化的学府在青年的镜头中熠熠生辉,焕发活力。“建院在我心 文化伴我行”春季校园摄影比赛最终入围了17幅校园春季美景。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数媒专业廖昱同学夺得本次比赛一等奖,软件专业组力开尔·阿布都艾尼同学、网络专业李春琳同学并列二等奖,大数据专业王钢同学、软件专业周涛同学、网络专业李军同学并列三等奖,起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文化是龙建院人的血脉,是龙建院赓续发展的不竭动力,进一步引领师生坚定文化自信,发挥资源优势,不断推进龙建院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是课程思政育人的重要内容,也是每一位教育者要深入践行的教育使命。




编辑: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