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召开访企拓岗洽谈会

2022-05-13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厅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文件精神,根据我校访企拓岗促就业的决策部署,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于5月9日13:00召开了线上校企合作洽谈会。本次洽谈会邀请了中建西部建设(天津)股份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易霞出席会议,学院副院长汤延庆、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马秋滨、系主任董娟、副主任陈德明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陈德明主持,学院副院长汤延庆介绍了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介绍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发展战略等概况,包括“双论证”、“383专业群”、高本贯通等内容;同时介绍了近年来校企合作的特色之路,主要体现在“将企业引入学校、将企业引向学生”。而后,中建西部建设(天津)股份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易霞对企业发展现状以及对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介绍,包括现有我校学生留用岗位、岗位需求、专业需求、工程分部地域等情况。随后,机电工程系主任董娟对建筑电气工程技术、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数控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等五个专业建设现状、人才培养及校企合作等特色进行介绍。校企双方对课程体系改革、师资队伍培养、顶岗实习、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汤延庆副院长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 “三点体会”,从职业教育学生培养、校企合作模式、未来合作目标等三个方面进行归纳概述,为新形势下的校企合作打开新航道。

      此次校企合作洽谈会明确了双方深入合作的意愿,确定了下一步合作的方向,为校企深度融合,拓岗促进就业,合作共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