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2-04-04 作者: 石海涛 点击:


4月4日9:00,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景海河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会议重点传达了“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教育的工作部署,对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下半年我们党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在新征程上凝聚奋斗力量、书写新的华章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工作落实在聚焦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聚焦教育评价改革落地见效、聚焦谋划“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对标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的目标任务,强化人才支持,强化智力支撑,强化科研创新,强化服务决策,加快构建高质量的职业教育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党委书记景海河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和责任担当,团结引导学院师生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是学院作为全国知名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三是学院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开拓创新,担当作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不断满足现代产业对更高层次职业教育的新期待,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和办学条件建设,优化完善教材和教学方式,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的支撑;四是带领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提质培优,推动学院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职业教育迈进。

学院院长王力要求,一是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两会”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转化为担当作为、破解学院发展遇到问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优化治理体系,推动学院内涵建设向纵深发展。积极推进“提质培优”行动计划项目建设的落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依法治校民主管理,持续提升服务师生本领,聚焦“三教改革”打造龙建院特色的人才培养高地,推进数字校园建设,持续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二是两会精神的学习要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与推进学院“十四五”期间改革发展、与推进学院2022年工作要点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使教育评价改革落地见效,积极谋划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线上教学、实习就业等相关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网上舆情监控和引导,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景海河最后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强大动力,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学院基础建设、教育教学、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学院改革发展的指示要求结合起来;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院“十四五”规划落地结合起来。为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推动学校持续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石海涛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