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1-12-17 作者: 点击:


20211217日,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第29次(扩大)会议,专项听取2021年度学院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书记、副处级干部及各支部书记参加评议会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党总支书记通过现场会议形式在主会场述职,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明学就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党委书记景海河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17164745.jpg

根据《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及《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从严从实开展2021年度高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本次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巡察工作实际,进一步检验学院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更好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对基层党组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增强主动监督、相互监督的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基层党建情况。同时,搭建学院基层党组织相互交流、相互启发、相互借鉴的平台,研究创新举措,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

微信图片_20211217164736.jpg

高明学对此次测评会议作了逐一的针对性点评,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一是提高政治意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党员学习教育管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二是打造支部品牌建设,强化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基层党建新特色新台阶。三是学习借鉴先进党建工作经验和方法,创新党建思路,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成效。

微信图片_20211217164621.jpg

景海河要求,一是突政治统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落实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落实好“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党的旗帜在教育领域高高飘扬。二是明确工作重点,聚焦党支部书记这个关键,切实加强党员培训的计划性和管理的时效性,教育引导他们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抓好“四风”整治。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努力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把责任压紧压实,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要用“丝丝入扣”的细劲儿,下真功夫、实功夫,以“工匠精神”和精细化管理,很抓建章立制,强化党员管理,真正以党建促进教育教学发展。

      景海河强调,学院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党建工作抓细抓小抓具体,持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为群众办好“实事”,用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向上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交上满意答卷。学院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本次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巡察为契机,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把基层党建作为重中之重,着力解决党支部建设在功能定位、组织设置、工作运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使学院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督导考核,确保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努力把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更高水平,为学院在创建本科职业大学新征程上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编辑: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学院地址: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999号
邮编:150025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